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人之源

这里真的有“龙骨”吗?科学家在这发现了哪些化石?为什么说龙骨山是古人类遗址呢?“人之源”系列动画短视频带你一探究竟。

追溯北京主题展览

北京的城市文明开始于三千年前、开始于我们脚下的这片黄土地——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揭开遗址的地层,向前、向后找寻北京城文化的发展脉络。

“北京人”文物故事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推出“每天一件文物,讲好‘北京人’故事”科普短视频系列节目,在家就可以领略周口店遗址风采、了解“北京人”知识。

燕国达人

“燕国达人”的形象源自于琉璃河遗址出土文物——伯矩鬲,系列动画以“燕国达人”穿越为起点,展现古代燕国的历史、文化、科技和风俗等方面内容。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