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文化遗产是传承一个国家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的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保护文化遗产、保持民族文化的传承,是增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的重要文化基础,更是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和创造性、促进人类共同发展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北京是世界著名古都,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一张金名片,传承保护好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首都的职责。”

  我国于2005年决定将每年6月的第2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遗产日”,从2017年起“文化遗产日”更名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是我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国家文物局公布的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北京市将紧紧围绕这个主题,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等相关文件指示,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全面展示首都国际化大都市的良好形象,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推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市系列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文物保护利用传承的良好氛围。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市主场活动在延庆区八达岭长城举办。长城,见证了中国革命史,融入了无数革命先辈的血与肉,经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长城不仅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红色基因的重要传承者之一。北京市主场活动将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 详情>>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不止主场活动精彩迭出,北京地区还将推出各类主题活动56项,覆盖各区及各世界遗产地,包括展览、讲座及其他各类型宣传活动。 详情>>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