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北京地区博物馆优秀教育案例评选的通知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3〕289号

北京地区各博物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面向北京地区博物馆开展2022年度北京地区博物馆优秀教育案例评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

  二、申报条件

  1.案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起到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

  2.案例具有原创性,由馆方自主策划设计,能够体现馆藏优势或场馆特色。

  3.案例在理念、内容或形式上具有一定创新性或示范性。

  4.案例已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实施完成或已产生实际效果,去年已获奖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评选流程

  案例征集:3月1日-3月30日

  案例评选:4月1日-4月30日

  结果公布:5月18日

  四、奖项设置

  本活动面向北京地区博物馆,评选30个优秀教育案例,包括优秀教育活动、优秀教育视频和优秀教育出版物。

  五、申报形式

  请于3月30日前,将“2022年度北京地区博物馆优秀教育案例申报表”(见附件)和附件打包,以“案例名称+申报类别(优秀教育活动、优秀教育视频、优秀教育出版物三选一)+博物馆名”命名,发送到bjbwgxhjyzwh@126.com。

  六、联系方式

  北京博物馆学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

  梁  爽  010-85007426

  姜倩倩  010-85007942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年度北京地区博物馆优秀教育案例申报表

  北京市文物局

  2023年3月6日

  (联系人:王  静;联系电话:64042770)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