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2〕551号

北京地区各博物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北京地区各博物馆积极参与相关庆祝活动,适时推出了许多优秀展览与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在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北京市文物局联合北京博物馆学会,拟共同开展“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促进北京地区博物馆展览的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博物馆之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建党精神,展示时代风采,共创美好未来

  二、奖项设置

  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共设10个名额。

  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线上展览,共设10个名额。

  三、参评条件

  参评展览必须是博物馆在北京市内自主策划、举办的原创性展览。参评博物馆应为在北京市备案的博物馆,鼓励行业博物馆及非国有博物馆积极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一)线下展览

  展览日期为:

  1.2021年期间对社会正式开放的主题、专题展览;

  2.延续开放至2021年12月31日的常设展览;

  3.2021年举办的连续展期不少于1个月的临时展览。

  (二)线上展览

  1.参评展览应为线上展示,并提供完整的展览信息。

  2.线上展览日期为:

  (1)2021年期间通过网站、APP、公众号、微博等公共渠道对社会正式开放的主题、专题展览;

  (2)线上展览延续至2021年12月31日的常设展览;

  (3)2021年线上展示的连续展期不少于1个月的临时展览。

  3.若申报参评线下展览的单位,同样具备制作精良的线上展览,亦可参与线上展览奖项评选。

  四、材料报送

  (一)在京备案的博物馆均可申报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活动。

  (二)参评单位应认真填报“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申报书”(线下展览申报填写附件一;线上展览申报填写附件二),电子版可在北京博物馆学会网站下载。

  (三)申报书应按照各展览单独成册,附件材料应与申报书统一规格附于申报书后;申报书及附件材料均应以U盘形式提交电子版,并保证电子版与纸质版数据完全一致。纸质版材料及电子版U盘请于2022年5月27日12点前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华腾世纪总部公园F座8层,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评选结果公布时间: 2022年6月11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五、联系方式

  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活动办公室 于岚

  邮箱:nancy.lan.good@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线下展览申请书

     2.2021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线上展览申请书

  北京市文物局

  2022年5月17日

  (联系人:王  静;联系电话:64042770)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