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征集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暨首届“北京博物馆节”夜游博物馆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2〕400号

北京地区各博物馆:

  为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按照国家文物局文件要求,我局拟在5月18日前后一周左右举办2022年北京“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暨首届“北京博物馆节”。

  为突出展现各博物馆藏品、展览、活动和文创,我局联合北京博物馆学会、快手科技公司等单位和部门拟以“游·特色博物馆”“赏·精品展览”“享·文化服务”“购·文创精品”“论·博物馆力量”为内容策划主题活动,借助快手平台打造“北京博物馆节”专属IP。其中“享”以“夜享”博物馆为主题,计划邀请北京地区快手达人前往各博物馆夜访,直播、拍摄并发布短视频等,努力营造北京博物馆节氛围。现通知如下:

  一、请具备延时开放条件的博物馆5月18日当天或是前后一周内选定一天延时开放至晚8:00时或以上。延时开放时间段内馆内应组织相应的文化活动、讲座、社教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夜游项目。

  二、请各馆填报《北京地区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夜享博物馆”项目征集表》(电子版)于2022年4月25日前反馈至指定邮箱bwgc@wwj.beijing.gov.cn。我局将联合快手等平台、媒体组织宣传。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年北京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暨首届“北京博物馆节”工作方案》

     2.《北京地区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夜享博物馆”项目征集表》

  北京市文物局

  2022年4月14日

  (联系人:李  阳;联系电话:64042770)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