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居庸关--云台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字号:
标题: 居庸关--云台
批次: 第三批划定文保单位的保护范围及建控地带
所在地区:
保护范围: 1.南、北关两瓮城以内。 2.泮宫:东至八达岭路旧路西边。南、北各至距石坊中心线40米与石坊的垂直线。西至距泮宫石碑20米与石坊的平行线。 注: 1.南、北关两瓮城内不再进行任何建设。八达岭旧路至北关瓮城内规划中需改在山坡上,另行选线,由南关瓮城以西的城墙下通过,将南关瓮城恢复原状。 2.六台、城墙(包括所有遗址)。均为重点文物保护建筑。城隍庙遗碑以及关城内石狮,石刻、碑记均应原地保护。 3.伴宫保护范围内石坊及石碑需原地保护外,可查清泮宫原状;给予恢复;作学校使用。
建设控制地带: Ⅰ类 1.关城外围:以关城城墙外围最突出点1~16点(其中5为居庸关西三角点;9为敌台,16为1~2连线与14~15连线延长线的交点)的连线为基线。东至距基线100米的平行线。南、西、北至距基线200米的平行线。 2.关城以内。 以上两项范围内除保护范围、Ⅱ、Ⅴ类地带以外,均为Ⅰ类地带。 3.关城以南:东至八达岭新路。西至八达岭路旧路。南至两路相并接处,北至距现状汽水厂大门以北100米。 注: 1.以上1关城以南及泮宫以北至城墙之间的Ⅰ类地带应建成以草坪为主的低矮绿化的绿化带。 2.在关城内南北城关通道两侧西至现状八达岭旧路西山脚坡坎。东至八达岭新路。南北至关城城墙间的Ⅰ类地带应建成低矮绿化的绿化带。 3.其他Ⅰ类地带均应规划为自南北城关云台一线能看到层次分明,四季互换景观的山坡绿地。 Ⅱ类: 1.关城内:东至272.95与270.84两高程间的挡土墙。南至距北关内墙皮270米的平行线。西至关城内公共通道(以南北城关间老石板路中为准两侧各6米为公共通道)。北至距北关内墙皮80米的平行线。 2.关城南八达岭旧路以西:东至八达岭旧路。南至交通部绿化队院南墙。西至270米等高线。北至泮宫保护范围南界。 3.关城南八达岭旧路以东:东至八达岭新路。南至Ⅰ类地带北界。西至八达岭旧路。北至泮宫保护范围南界东延长线。以上Ⅱ类地带内必须建成青砖青瓦或石板瓦。青灰顶等当地传统形式的平房。 Ⅴ类: 1.云台东北:东至已迁学校东墙(保留学校原围墙,不可拆除)及沿墙土坎向北的延续线。南至已迁学校围墙。西:南段至276.20高程向下的挡土墙及其向北延长线,北段至Ⅱ类地带东界,北至坡坎。 在此Ⅴ类地带内,南段可建成当地传统形式的青砖青瓦平房建筑,如需建筑面积较多时可利用地形建成两层,但须对地坪高程加以调整,应从云台地坪看为一层,从东侧看可为两层的当地传统形式建筑。 2.城隍庙遗迹处:东至300米等高线向下的土坎。南至距关城75米。西至316.7高程向下的土坎。北至城隍庙碑北的山沟沿。 在此Ⅴ类地带内可建成当地传统形式的民居或恢复城隍庙建筑。
备注: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