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沿河城与敌台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字号:
标题: 沿河城与敌台
批次: 第三批划定文保单位的保护范围及建控地带
所在地区:
保护范围: 城墙和敌台均为保护建筑。不划保护范围。
建设控制地带: Ⅰ类: 1.各敌台和与敌台相连的城墙及山口处独立城墙四面均至距敌台及城墙的墙皮或端点30米的平行线。 2.沿河城东门外:东至距城门外30米的平行线。南至400米等高线。西至城门与城墙。北至永定河边通道。(沿河城北城墙与永定河之间为通道) 3.沿河城西门外:东至城门与城墙。南至400米等高线。西至距西门外墙皮30米与城门的平行线。北至永定河边通道。 4.沿河城内:东、南、西至城墙。北至400米等高线。 Ⅱ类: 1.沿河城内:东、西、北至距城墙10米。(距城墙10米以内为环城通道)。南至400米等高线。 2.城东门外:东南至400米等高线。西至东门外Ⅰ类地带,北至永定河边通道。 3.城西门外:东至西门外Ⅰ类地带。南至400米等高线。西北至沿河城到王龙口的道路。 在Ⅱ类地带内只能建当地传统形式外貌的平房。 Ⅴ类: 东至距沿河城东门外东北方向永定河北岸约1600米处的山崖绝壁东端(甲点),向南过永定河沿柳树场与刘家洼之间山梁上至与高压线的交点。南以高压线为界向西至576.0高程与南北走向高压线相交电杆,再由此向西连638.0高点连线。西至638.0高点与过龙门口山沟北山上786.0高程处的电杆连线。西北至786.0高程处电杆与过石羊沟东的842.0高点连线。北至842.0高点与永定河东672.0两高点间的山沟中线,至672.0向东北沿山脊线至787.8高点后,越过高点下至750米等高线,沿750米等高线向东至向东南的山梁,沿山梁脊线下至甲点。(此范围内Ⅰ类、Ⅱ类地带除外)。 在Ⅴ类地带内应保护地形地貌,不得开山取石及开矿,尽量绿化,增加植被,可作为农田或山林。如建房需作出规划经市规划部门和市文物部门审批后,可建成外貌为当地传统形式的平房。 注:除沿河城北城墙与永定河之间为通道外,在距沿河城城墙内、外各10米以内为内,外环城通道。
备注: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