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房山云居寺石经博物馆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字号:
博物馆名称: 北京房山云居寺石经博物馆
所在地区: 房山区
邮编: 102407
通讯地址: 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水头村南北京房山云居寺文物管理处
联系电话: 61389604
博物馆介绍:

云居寺始建于隋末唐初,经过历代修葺,形成五大院落六进殿宇。占地面积70000多平方米。两侧有配殿和帝王行宫、僧房,并有南北两塔对峙;寺院坐西朝东,环山面水,形制宏伟,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由云居寺、石经山藏经洞、唐辽塔群构成我国佛教文化特色一大宝库。因珍藏世上绝无仅有的14278块石经和历史悠久、数量众多、造型独特、雕刻精美的唐辽塔群,于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首批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2年,作为世界上保存石刻经版最多的寺院入选“北京旅游世界之最”。2006年,云居寺塔、藏经洞及石经经过严格筛选,成为北京市惟一一家独立申报的世界文化遗产单位,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

注:鉴于博物馆可能基于修缮、布展、改扩建等原因短期闭馆,建议广大观众在参观前先拨打咨询电话了解博物馆开放情况,再前往参观。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