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字号:
博物馆名称: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所在地区: 丰台区
邮编: 100165
通讯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城内街101号
联系电话: 83893163
博物馆介绍:

在举世闻名的北京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矗立着一座伟岸、庄严的牌坊式建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它坐落于标志全面抗战开始的七七事变爆发原址,是全国惟一一家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抗战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和北京市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示范基地、北京市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抗战馆建筑面积21000多平方米,基本陈列面积6700多平方米,馆藏文物1万余件,设有一座国内领先的半景画馆。2010年,中央决定在抗战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活动,抗战馆对“伟大胜利”大型主题展览进行全面更新。9月3日,胡锦涛等中央九名常委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了在抗战馆举行的隆重纪念仪式,并参观了更新后的《伟大胜利》展览。

注:鉴于博物馆可能基于修缮、布展、改扩建等原因短期闭馆,建议广大观众在参观前先拨打咨询电话了解博物馆开放情况,再前往参观。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