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刘绍南男,1963.02,高级工程师(教授级)

  刘绍南,男,1963.02,高级工程师(教授级)。

  研究方向:博物馆信息化、新技术在博物馆的应用。

  工作经历:

  1986年7月从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本科毕业到部队工作。2005年10月从部队转业到首都博物馆工作。

  主要业绩和代表作:

  到首都博物馆后,一直从事博物馆的信息化管理与新技术在博物馆的应用研究方面的工作。

  承担了北京市科委科研究课题《博物馆藏品展示公共服务移动智能终端研制》。承担了国家文物局科研课题《数字博物馆的系统架构与知识推送模型研究》。承担了2018年度国家文物局“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面向异构资源的文物知识图谱深度构建与应用》。

  主要代表作有:《数字博物馆系统架构研究》、《首都博物馆藏品数字信息生命周期的研究》、《数字首博发展泛谈》、《数字博物馆的信息资源的组织形式研究》、《数字博物馆中知识本体的构建技术研究》等。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