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何秋菊女,汉族,生于1982年9月,副研究馆员

  何秋菊,女,汉族,生于1982年9月,副研究馆员,研究方向为有机质类、色彩类文物分析与保护。2008年至今就职于首都博物馆保护科技与传统技艺研究部,从事文物分析保护工作。主要的研究工作有:古代织物染料鉴定、仿古玉人工沁色研究、书画修复用胶矾水中明矾替代材料的研究、古书画天然植物复合脱酸剂的研发等,曾在《文物》、《光谱学与光谱分析》、《分析化学》、《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学》、《Study in conservation》等国内外权威及核心期刊发表文章35篇,代表作包括《一组古代丝织品上蓝色植物染料的分析鉴定》、《胶矾水在熟化书画用宣纸中的应用机理探究》等,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三项,出版专著《文物色彩分析与保护》一部,参与《中国古玉无损科技检测与研究》一书编写。学术论文荣获“北京市文物局2013年度学术论文评比”二等奖等奖励,2015年荣获北京市委宣传部优秀人才培养计划资助。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