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刘文丰男,1981.10,副研究馆员

  刘文丰  男  1981.10副研究馆员。主要从事北京史及近代建筑文化研究。

  2004年进入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工作,参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有”档案制作与保管,国保单位申报材料编制,文保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划定,及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等工作。参与《北京古代建筑精粹》、《北京文物地图集》、《北京文物建筑大系》、《中国近代建筑史》(该书荣获2018年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国文物志》、《京城名刹护国寺》等图书编写。编著有《博物馆里的中国:阅读最美的建筑》(第一作者)、《北京先蚕坛》(第二作者)等图书。参与《北京古村落调研及保护建议》、《日下粮仓—北京官仓文化研究》(主持)、《北京先蚕坛史料与明清先蚕祭享研究》(市级)等课题调研。为东城区民盟区委撰写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调研报告,获区委区政府民主调研一等奖。撰写《北京的救世军建筑遗存及遗迹》《崇效寺建筑调查及相关史实考》《消失的北京中轴线建筑》《先农坛神仓的空间格局变迁》等论文二十余篇。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