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姜玲女,1979年12月,副研究馆员、高级工程师

  姜玲:女,1979年12月,副研究馆员、高级工程师。

  研究方向:古建筑保护与研究

  工作经历:自2002年7月毕业至今,先后在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的设计部、建筑历史研究室、办公室、科技保护研究室从事古建筑保护和研究等相关工作。

  主要成就及学术成果:

  1、古建筑保护相关标准的编制工作,共参与制定标准3项:《古建筑结构安全性鉴定技术规范 第1部分:木结构》、《古建筑结构安全性鉴定技术规范 第2部分:石质构件》、《近现代文物建筑保护工程设计文件编制规范》。

  2、发表《国子监辟雍池桥安全性检测评估与加固》、北京先农坛太岁殿结构安全评估等多篇论文。

  3、北京地区四合院的普查工作。对北京城区内的所有四合院进行调研并撰写了《城市记忆——北京四合院普查成果与保护》一书。

  4、北京地区现存祠庙建筑的调查研究工作。完成《北京现存祠庙建筑研究》一书中“宗祠与家祠”部分的撰写工作。

  4、《北京四合院志》的撰写工作。完成该书中“四合院的利用”部分的撰写工作。

  5、《北京古建文化丛书》的撰写工作。参与该套书中“寺观卷”、“陵墓卷”及“桥塔卷”的撰写工作。

  6、《北京地区长城资源调查资料汇编》编写工作。

  7、《北京古迹辞典》撰写工作。

  8、北京地区长城沿线周边城堡调查与研究课题的调研及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

  9、参与了古建筑木结构安全性评价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北京地区风化石质文物保护关键技术研究课题、保护范围与建设控制地带修订(三期、四期)等课题。

  10、独立完成北京市文物局中青年干部专家辅导课题:北京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体系研究课题和二十世纪文化遗产保护研究课题。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