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刘艳女,1974年9月4日,本科学士高级工程师

  刘艳,女,1974年9月4日,本科学士高级工程师

  一、研究方向

  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工业遗产、保护规划、建筑工程、房屋安全鉴定等文物建筑保护及保护工程等研究,承担多项课题主持和撰写。

  二、工作经历

  1994.7至1995.8    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   见习期

  1995.9至1998.10   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   技术员

  1998.11至2002.10  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   助理工程师

  2002.11至2012.4   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   工程师

  2012.4至2015.8    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   高级工程师

  2015.9至今    北京市政务服务局    文物局后台服务

  本人是全国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核专家库专家,北京市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具有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保护规划的文物保护工程责任设计师、同时具有不可移动文物涉案鉴定资质的责任鉴定员。

  三、主要成绩及代表作

  1.北京市798工业遗产课题调查报告(一期),北京市798工业遗产课题调查报告(二期)。

  2.北京马尾沟教堂附属口字楼修缮工程设计,在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颁发的北京市第十五届优秀工程设计评选中获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筑设计优秀奖。

  3.2012年12月“天坛神乐署修复工程”获得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授予北京北京市第十六届优秀工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筑设计优秀奖。

  4.2013年11月 “北京怀柔区怀北镇河防口段长城修缮工程”获得全国十佳文物维修工程评选推介办公室(中国文物报社)授予2012年度十大文物维修工程。

  5.论文或论著名称有北京四合院志、北京文物建筑大系—城垣、近代建筑、坛庙、陵墓、桥塔、其他文物建筑等六册的制图;《宣南鸿雪图志》的部分院落总平面图的绘制、《北京古代建筑精粹》线图绘制。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