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文博交流馆推出第九届智化寺音乐文化节及《光影.遗珍—摄影师镜头中的智化寺》图片展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6月8日至9日,北京文博交流馆在智化寺内举办了第九届智化寺音乐文化节,并同步推出了《光影·遗珍—摄影师镜头中的智化寺》图片展,与观众同庆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本届智化寺音乐文化节围绕京杭大运河沿岸古乐进行同台展演,大运河沿线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六省市的八支传统乐社参与展演。文化遗产日当天,上午、下午各安排一场展演,除白天展演外,晚上还有“运河遗响”主题音乐会奉献给观众。来自大运河沿岸的北京通州运河船工号子传承人、天津宁河芦台罗汉音乐会、河北沧州木板大鼓传承人、山东东平端鼓腔传承人、江苏无锡天韵社、江苏苏州评弹传承人、浙江音乐学院丝竹乐团以及北京智化寺京音乐队共八支传统乐社及传承人轮番展演,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古乐盛宴,让观众在五百多年古刹内欣赏古乐的同时,还领略了夜色中明代古建筑的营造之美。

  同步推出的《光影·遗珍—摄影师镜头中的智化寺》,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北京文博交流馆承办。展览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前后摄影师镜头中不一样的智化寺,通过智化寺的面貌变化这一小视角,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文物保护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