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博物馆之城过大年丨【首都博物馆】龙年新春展览与活动一览

日期:2024年02月20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龙年新春,博物馆里热闹非凡!在这个充满祥和与欢乐的节日,首都博物馆推出九大精品展览和龙年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希望能让观众朋友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佳节。无论您是文博爱好者,还是想与家人共度佳节,这里都有您不容错过的精彩内容!

  精品展览展示

  我们非常荣幸地为您呈现九个精彩纷呈的精品展览。这些展览各具特色,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展览,带您走进一个充满艺术与历史的世界,感受文化的力量与魅力,展览如下:

《岁华纪胜——老北京民俗展》

地点:方厅 五层

《中华文明的有力见证——北京通史陈列》

地点:方厅

《辉煌中轴》

地点:方厅 一层 B厅

《载瞻载止——新疆考古百年》

地点:方厅 地下一层 A 厅

《千年宝藏 盛世重光——北京古代佛塔文物展》

地点:圆厅 六层

《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

地点:圆厅 五层

《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

地点:圆厅 四层

《首都博物馆藏金石书法展》

地点:圆厅 三层

《首都博物馆藏近现代名家绘画展》

地点:圆厅 二层

龙年新春系列文化活动

  在喜庆的春节期间,首都博物馆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旨在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无论您是想要“寻龙打卡”,领取首博龙年特色印章团扇,还是想感受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亦或是期待欣赏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出,这里都能满足您的愿望。

  “博物馆里寻龙打卡”

  龙腾盛世,大家在参观展览的同时,会发现展厅中有很多带有龙元素的文物,请找到它们并拍照分享至个人社交平台(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均可),集齐3张文物照片有机会领取一把加盖首博龙年特色印章的精美团扇。

  ✔温馨提示:初一至初八每日上、下午限量发放,先到先得,发完即止(每人仅限领取一次)。

  ✔领取地点:地下一层纸艺空间

“博物馆里逛文创市集”

  600余种全新文创产品与广大市民共同欢度新春。多款文创新品、惊喜折扣优惠,让您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享受文化消费带来的精神满足。

  “文创市集”汇集了北京地区各博物馆的精美特色文创产品,让您享受“一站式”文创盛宴。

“博物馆里逛非遗”

  邀请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于馆内展示非遗技艺,如毛猴、掐丝、剪纸、中国结、木板年画等,邀您在互动体验中感受非遗文化。

“博物馆里唱大戏”

  专业戏曲演员将在首都博物馆四层戏楼粉墨登场,为观众献上连台好戏,将国粹京剧与中国春节的文化内涵相结合,推动戏曲艺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吉龙迎春” “镇馆之宝”系列活动

  围绕传统民俗及重点文物藏品,推出“吉龙迎春”“镇馆之宝”两大系列活动,让公众在有趣的手工制作中了解传统的民间习俗与技艺,在精彩的互动中领略京城历史文化之魅力。

2月10日(正月初一)

2月11日(正月初二)

2月12日(正月初三)

2月13日(正月初四)

2月14日(正月初五)

2月15日(正月初六)

2月16日(正月初七)

2月17日(正月初八)

2月21日(正月十二)

2月22日(正月十三)

2月24日(正月十五)

注意

  最终活动安排以现场实际情况为准,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整,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在这喜庆祥和的节日里,首都博物馆诚邀您共度新春佳节!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