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2020北京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系列活动启动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来源:国家文物局

字号:

  日前,由北京市文物局与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20北京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系列活动启动。“北京市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作为“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重要活动之一,是北京市文物局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促进消费的重要举措。

  “北京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活动以活跃文物艺术品消费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线,突出“惠民”的理念,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拍卖、惠民文物鉴定、举办文物收藏鉴赏及文化讲座等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系列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文物艺术品消费的乐趣,助力北京消费升级。

  据了解,在“北京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活动期间,北京市将有26家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在线上线下推出79场惠民拍卖活动,对线上拍卖拍品,将提供包邮、无条件退货、免运费、佣金打折等系列惠民活动,为公众参与惠民拍卖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本届“北京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文物艺术品拍卖的规律来确定每场拍卖的规模和具体拍卖形式。活动期间,易拍全球平台将服务北京地区各拍卖企业,承载各家拍企举办的线上拍卖会,并为各拍企线下拍卖会开启同步直播竞拍。广大文物艺术品爱好者可通过易拍全球平台参与竞拍,开启互联网收藏新模式。该平台也将面向广大收藏爱好者,联系全国16个省市区国有文物商店在线上出售文物商品,大众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物美价廉的文物商品。

  据介绍,在拍卖月活动期间,将有瓷器、书画、玉器、杂项等方面的文物鉴定专家,面向收藏爱好者开展免费文物鉴定活动。为进一步扩大文物知识传播面,提高广大收藏爱好者基础知识积累,此次拍卖月活动将首次组织部分文物专家及文化学者,围绕文物收藏、文物鉴赏、文物拍卖及传统文化传承等内容开展线上讲座。

  本届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

  (责任编辑:高游)(注:转载国家文物局)

  查看源文章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