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中国文保基金会设立江西金溪古村古建保护发展专项基金

日期:2020年07月28日    来源:国家文物局

字号:

  7月25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江西省金溪县古村古建保护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大会暨金溪外埠商会募捐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金溪县政府、江西省文物局、上海市文物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江西省金溪县古村古建保护发展专项基金由金溪县政府出资1000万元设立。会议还进行了现场募捐,金溪县长三角商会的企业家捐款15万余元,金溪县委县政府组织干部职工、企业、拯救老屋工匠队伍等共募集资金300余万元,这些爱心善款将全部用于金溪县古村古建的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

  专项基金的设立将主要继续支持“拯救老屋”项目的开展,支持城区、集中片区、非传统村落有旅游前景的老屋修缮和片区规划设计,活化利用示范项目,以及开展其他古村古建保护发展公益工作。

  金溪县目前仍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11633栋,被称为“一座没有围墙的古村落博物馆”。专项基金的设立充分解决了古村古建保护发展后劲不足、资金整合不够等问题,探索出了一条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文物保护与活化利用之路。此举作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拯救老屋行动”的整县推进项目,积极探索多元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效路径,通过整村托管、古建维修、市场运作、商业运营等方式将古村古建打造成优质生态产品,从而吸引众多社会资金参与,实现古村古建的活化利用和当地村民的增产增收。(刘远富)

  责任编辑:高游(注:转载国家文物局)

  查看源文章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