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规范北京市文物局局属博物馆票务优惠政策的通知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4〕336号

各相关局属博物馆:

  近期,局接到多起“12345”市民热线关于局属博物馆对青少年、军人等特殊群体票务优惠政策不明晰问题投诉。为进一步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现就北京市文物局所属收费博物馆对青少年、军人、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票务优惠政策统一如下:

  一、对未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居民及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实行免费参观政策。18周岁以上、本科及以下学历(不含成人教育、留学生),持学生证等有效身份证明享受半价优惠。

  二、对60岁(含60岁)以上老人(含港澳台居民及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实行免费参观政策。

  三、对持残疾证的残疾人实行免费参观政策,陪护人员不免费。

  四、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实行免费参观政策;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凭有效证件在“八一”建军节当天免费参观。

  五、教师节当日(如遇周一闭馆,提前一日实行),对持教师资格证教师实行免费参观政策。

  六、对现役消防员、北京市见义勇为荣誉人员、北京市劳动模范、英雄模范实行免费参观政策。

  七、对持北京市总工会“京卡·互助服务卡”的观众,实行免费参观政策。

  除以上特殊群体外,其他优惠政策各馆可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制定。

  特此通知。

  北京市文物局

  2024年3月21日

  (联系人:王  静;联系电话:55532990)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