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市文物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大讲堂”开讲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市文物局将组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大讲堂”暨党员轮训系列讲座。

  5月17日下午,主题教育“理论大讲堂”第一讲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彝伦堂开讲,邀请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教授张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杰主持会议。

  张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主题、哲学立场、哲学特征、哲学方法、哲学视野、哲学品格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供了理论指导。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一是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鲜明主线,通过集中读书班、专题交流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紧紧抓住问题导向这个“牛鼻子”,聚焦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水平推进“一轴一城、两园三带、一区一中心”首都文博重点工作,结合主责主业和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做到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三是着力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把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协调贯通、相互促进,在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能力建设、强化接诉即办、强化工作落实上持续用力,不断推动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取得标志性成果,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需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申遗办处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局系统其他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参加了学习。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