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市文物局接收已故赵学勤同志第一批遗存资料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继2020年5月26日我局与离休干部赵学勤的子女就赵学勤同志生前留下的工作资料捐赠接收事宜达成共识后,9月1日上午,赵学勤同志的儿子赵乐军、女儿赵乐霞及其爱人一行三人再次来到市文物局,在局离退休人员活动室将整理好的第一批资料正式移交给文物局图书资料中心,还有部分资料待整理后也将陆续捐赠给文物局。局离退休干部处和局图书资料中心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接收工作。

  这批资料包含工作日志、手稿和工作照片等,时间跨度涵盖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末,其内容中记录了很多重要工作的过程,具有很高的文献价值。这是继赵其昌、赵迅、梁丹工作文献档案入藏后,局资料中心接受的第四位文博老前辈的工作文献档案捐赠。我局文博老前辈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将在局老干部处和图书资料中心等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持续开展,力争广泛收集见证文博事业发展和文物管理工作历程的文献资料。

  办理完资料接收事宜后,赵学勤的子女们就老人的房产过户事宜向离退休干部处的同志咨询了有关政策,共同探讨了相关问题,离退休干部处肖元春同志表示将积极提供必要帮助。分别时,肖元春和祁庆国同志代表我局再次对他们捐赠资料之举表示感谢。

市文物局接收已故赵学勤同志第一批遗存资料

市文物局接收已故赵学勤同志第一批遗存资料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