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2020年首次现场青年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为落实北京市文物局“政治铸魂、学术夯基、人才固本、制度立政”的基本思路,加强学术科研工作。9月14日下午,局科研处与局图书资料中心在孔庙和国子监举行学术报告会暨“北京中轴线学术文献库”首批捐赠图书捐赠仪式。北京市文物局二级巡视员刘洪昌同志出席活动,大钟寺、石刻馆、首博、文物公司、文博馆、古币馆、白塔寺、辽金馆、正阳门、资料中心、质监站、信息中心的近40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由图书资料中心祁庆国同志主持,首先举行了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先生向“北京中轴线学术文献库”捐赠学术图书的捐赠仪式。刘洪昌同志代表市文物局接受捐赠并向李建平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洪昌同志寄语青年业务人员要热爱文物事业,紧守保护文物传承历史文化的初心,要有文化情怀,要有使命责任;扎根本职工作,认真钻研业务,增强个人修养,把个人的业务发展和时代、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争做想为、能为、乐为的首都文物守护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出好成果,为首都文物保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李建平老师以“青年人的学术道路”为题,给局系统青年业务人员做专题报告。勉励青年业务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习惯,爱读书,读好书,耐得住寂寞,不断增强个人修养,学习观察能力与表现方法,把个人业务研究与当前核心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不断锤炼,抓住机遇,敢于发声,厚积而薄发。以梦为马,不负年华。

  专家的谆谆教诲,领导的殷切希望,可以说是语重心长,活动过程中,与会的青年科研学者认真聆听,会后表示很受鼓舞,受益匪浅。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