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白云观三清阁屋面抢险修缮项目方案的复函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0〕613号

中国道教协会:

  你单位《关于白云观三清阁殿屋面抢险修缮工程的申请函》及设计方案收悉。经报国家文物局,其批复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白云观三清阁屋面抢险修缮项目方案。

  二、所报方案尚需做以下必要的修改和完善:

  (一)进一步细化工程做法要求。进一步分析檐部出现折檐的成因,合理确定维修措施;妥善处理檐部新旧苫背层的搭接槎口,宜采取上压下槎口的顺槎搭接方式,避免漏雨;补充明确修缮材料的质量要求;补充工程实施中文物防护等相关注意事项。

  (二)进一步校核文本,完善图纸。补充瓦件和沟滴大样图,补充建筑屋面俯视图。

  三、具体方案由你单位指导有关单位按照国家文物局的意见

  修改、完善后尽快报我局核准。

  四、根据目前情况,险情已对文物及人员人身安全构成威胁。你单位应组织相关单位立即采取必要、有效且具有可逆的支顶加固等排险措施,以有效控制险情,确保文物建筑安全。

  五、应立即划定安全隔离区域,设立安全围挡,设置提示、警示标识,保证人员安全。若险情进一步扩大,应及时采取必要措施并对此区域进行封闭,另辟路线,以确保文物和人员安全。

  六、根据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处屋面如确实危险,修缮工程可即刻实施,实施的同时申报相关手续。

  特此函复。

  附件:国家文物局文物保函〔2020〕500号

  北京市文物局

  2020年6月9日

  (联系人:刘艳;联系电话:89150657)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