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建党99周年【下沉日记】尽职尽责 严守社区防线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 前 言 】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推动首都文博事业发展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最前沿,处处都有咱们文博系统青年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站在第一线、冲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责任担当守护着首都历史文化遗产“金名片”,让党旗始终在首都文博战线上高高飘扬。在“七一”到来之际,为庆祝我们党的99岁生日,结合我局今年组织开展的“青年党员作主讲”活动,我们邀请了部分青年党员干部线上讲述他们的理想与担当,同时还精选了党史故事,缅怀先辈、传承遗志、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

  导 语

  刘煜萧,中共党员,市文物局宣传教育中心干部,我局第一批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干部。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幸福,守护社区孩子天真幸福的笑脸……这就是我们下沉干部工作的意义所在。

  

  尽职尽责 严守社区防线

  为居民查验出入证、测温、扫健康码、登记……每天这样的工作都要重复几百次,总有居民说:“这样严格的防守有什么意义啊,有病的话谁也不会出来。”在他们看来,我们的值守就是在走形式,搞“懒政”。但事实上,疫情风险就在我们身边。

  4月4日清明节,带着对防疫斗争中献身烈士的悼念,我在岗位上值晚班。一辆快递车驶来,“您好,麻烦看一下您的出入证”,我对快递车例行检查。谁知就是这一次日常的检查,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打开车门,在不大的快递车厢里,竟然蜷缩地坐着两个男子。我立刻请他们出来,连同驾驶座上的两个男子叫到一起,询问他们的相关信息。四人并没有做出什么解释,反而嬉皮笑脸地说,“听说现在不是管得没那么严了吗”。快递车厢藏人的行为严重违反了防控规定,对小区防疫工作构成了潜在威胁。我果断拒绝快递车进入,并拍摄了快递车辆的照片。他们发现不妙,便迅速逃离了现场。我及时向社区和民警提供了快递车的照片和信息,妥善处理了这起事件。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幸福,守护小区单位正常的工作秩序,守护小区老人安宁的生活,守护社区孩子天真幸福的笑脸……我想这些就是我们下沉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工作的意义所在。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