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镇岗塔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字号:
名称: 镇岗塔
时代:
批次: 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 长辛店镇张家坟村
所在地区: 丰台区
说明: 镇岗塔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张家坟村,建于金代,明嘉靖四十年(1561年)重修,是一座砖结构的实心花塔。塔坐北朝南,高18米,外形低矮敦实,收分明显。底座呈八角形,平座上有双杪五铺作斗拱,每面各一攒,拱眼壁上有盆花、兽头等精美古朴的浮雕。西北面还浮雕有两武士、两文官和大鹏金翅鸟。塔身分两层,一层塔身呈八角形,出短檐、有斗拱,每角有圆柱一根。八面作仿木菱花格子门和直棂窗。一层塔身上有平座,其上是上部塔身,密布佛龛相错环绕而上,且逐渐向内收拢。从第二层龛以上,每各佛龛内端坐一尊佛像,神态庄严逼真。再上是带宝珠的塔刹。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