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北京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北京主会场活动于5月18日上午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举行。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与美好生活”。 今年的北京主会场活动,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文物局、中国文物报社、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中国园林博物馆...

更多

中国园林博物馆建馆十周年系列展览拉...

2013年,中国第一座以园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中国园林博物馆,在北京永定河西岸庄重落成。2023年,中国园林博物馆迎来十周岁生辰,十年砥砺奋进、坚持公益惠...「详细」

五月延时开放博物馆在这里,快来打卡...

5月是首届北京博物馆活动月,首都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铁道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积极探索延时开放服务模式,结合各馆特色,深度策划相关活动,探索延时开放...「详细」

五月,北京文博新展抢先看!【科技自...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更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助力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北京文博”在此推介北京地区博物馆展览信息,便于广大观众及时、准确了解博物馆展览...「详细」

智启津沽——严修与天津近代文化教育...

严修,字范孙,号梦扶,别号偍屚生,天津人。我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南开系列学校“校父”。作为新旧社会转型中的重要人物,严修在贵州学政任上首倡经济专科;在积极推广新式...「详细」

浩然东方——张录成大写意作品展

由中国国家画院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联合举办的“浩然东方——张录成大写意作品展”,通过张录成先生不同时期不同风格式样的近三十件绘画作品,以呈现他深入持久地研究丝路文...「详细」

心影传神——乌菲齐美术馆藏大师自画...

展览简介:“心影传神——乌菲齐美术馆藏大师自画像展”展览拟于2023年4月26日至9月10日于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乌菲齐美术馆被誉为“文艺复兴艺术宝库”,蜚声海...「详细」

邂逅·多彩大明1573——万历文物主题...

2023年4月27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和北京众创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邂逅·多彩大明1...「详细」

五月,北京文博新展抢先看!【人文社...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更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助力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北京文博”在此推介北京地区博物馆展览信息,便于广大观众及时、准确了解博物馆展览...「详细」

5月,北京地区博物馆积极探索延时开放

5月是首届北京博物馆活动月,首都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铁道博物馆等30余家博物馆积极探索延时开放服务模式,结合各馆特色,深度策划相关活动,探索延时...「详细」

致敬1953——馆藏“全国民间美术工艺...

本展览的展品基础与学术脉络源于1953年由文化部主办的新中国首届“全国民间美术工艺品展览会”。为致敬全国民间美术工艺品展览会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政治、经济、教育及文...「详细」

  • 首届北京博物馆活动月圆满落幕
  • 5月29日下午,首届北京博物馆活动月总结大会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博物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首届北京博物馆活动月圆满落下帷幕。北京市各区文旅局、200余家博物馆代表参会。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发表讲话。 会议首先对首届北京博物馆活动月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活动月期间,市文物局整合全市博物馆资源,推出了300余项丰富多彩的展览和近千项文化活动,推出十余个论坛和研讨会,发布了博物馆之城系列建设成果,得到了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博物馆‘百千万’惠民活动” “2023北京博物馆文创市集”“百家博物馆进校园”“博物馆延时开放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