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遗产日+三条文化带
  •   大运河通州段系列宣传活动。6月13日当天,通州区将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组织市民乘船游览正式通航的大运河通州段,行经运河大桥、漕运码头等历史遗迹,饱览运河秀丽风光。同时船上将设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让市民同时感受有形和无形的文化遗产焕发的时代风采。

  •   慕田峪长城系列宣传活动。6月13日当天,慕田峪长城将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现场演出原创文化节目,提供咨询宣传,以展板的方式展示文物修缮工程成果,并在线上集中开展非遗项目直播展演展示,进一步展现长城文化带的深厚内涵。

  •   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系列宣传活动。门头沟区推出《从历史走来的门头沟》、《平西抗日斗争史》等展览详实展示了永定河中游历史、民俗和革命史,带领市民回顾永定河的历史文化内涵;设计宣传推广古村落、古道、古寺之旅等3条遗产多、易体验的旅游线路,包括北京最早的寺庙潭柘寺、天下第一坛之称的戒台寺、中国民俗学发祥地妙峰山以及京西古道等,引导市民在休闲娱乐中走近母亲河,感受滚滚河水卷起浪花冲过闸门,浩浩汤汤向南奔流的无限生机,产生对未来生活的美好遐想。

  •   推出“永定河大西山文化带历史文化遗存的再认识——解读《山水家园,北京永定河大西山文化展》”线上学术报告会。作为北京城的母亲河和后花园,西山永定河在北京市民的心中有着特殊的意义,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历史文化价值的传播,能够进一步带动市民爱家乡爱祖国感情的深植,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视频链接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