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遗产日+非遗
  • “非遗伴您逛京城、游京郊”活动

      遗产日期间,各区将举办近五十场线上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和近五十条线下非遗+旅游推荐路线,共计五百余项非遗资源参与其中,以非遗特色内容助推旅游业发展,为群众提供一份丰富的传统文化盛宴。

  • “京城老字号非遗购物节”活动

      6月5日-6月13日期间,以“京城非遗扮靓美好生活”为主题,将集中组织26家非遗老字号参与京东、拼多多、快手等多平台直播销售,通过导入知名电商平台的千万级流量,把非遗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和振兴传统工艺、更好满足群众消费升级的内生动力结合起来,加快探索非遗促消费、展形象、树品牌、传技艺、推新人、献爱心、担使命的市场化保护新途径。

  • 北京中轴线相关非遗资源全国征集活动

      遗产日期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国家非遗展览展示研究中心拟面向全国各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启动北京中轴线相关非遗项目资源征集活动。征集对象不仅包括北京中轴线地理范围内的外省市目前在京发展且正在服务或支持中轴线建设的非遗项目,还包括服务于中轴线物质文化遗产建设的非遗项目及历史上长期服务于宫廷的非遗项目等。征集工作将开展学术研究等活动,追溯全国各地各民族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轴线历史发展变迁中波澜壮阔的建设、传承、创新脉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好国家文化符号,推动中轴线相关非遗保护和利用。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