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关于对《北京市文物建筑合理利用导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反馈

日期:2023年02月22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9日,市文物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本单位门户网站对《北京市文物建筑合理利用导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经统计,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4条,主要集中在过程性信息公开、提升工作人员素养、文物与生物共生、鼓励民众自发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等方面。经逐条认真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针对“过程性信息公开”的建议,我们已吸收采纳,在征求意见稿中增加了“公布开放策略和计划”。

  二、针对“提升工作人员素养”的建议,征求意见稿中第二十六条已提出“文物保护专项业务培训”要求,我们将在实施过程中继续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专业培养。

  三、针对“文物与生物共生”的建议,我们已吸收采纳,在征求意见稿中增加了“不得影响文物赋存环境”。

  四、针对“鼓励民众自发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建议,征求意见稿中第四条已提出“鼓励和支持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参与文化传承发展等保护利用全过程”,我们将在实施过程中继续加强对民众积极性的保护与引导。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文物局

  2023年2月21日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