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魅力光影,来瞅瞅中轴线上最美的景与人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春暖花开,相比于去城外踏青,您可以往北京的最中心走一走,游览一下7.8公里的中轴线,感受最有韵味的老北京。

  或者,您也可以来角楼图书馆,看一看中轴线摄影展,体验一场京味儿视觉盛宴。

  

  在这儿,请尽情饱览北京中轴线上的最美风景。

  您将看到永定门灯光秀、天坛红墙下开心的孩子、前门的春天、天安门的夜景、午门的星轨、景山的万春亭、万宁桥上的行人、钟鼓楼下行注目礼的姑娘……

  

  中轴线上的建筑每时每刻都瑰丽壮美,可是最美的那一瞬间往往稍纵即逝,普通人很难欣赏到。

  

  天坛日晕 赵瑞摄

  在这次展览的作品中,我们能看到摄影师们捕捉到的笼罩在满天紫霞里的天安门,朦在日晕里的祈年殿,太阳即将升起那一瞬间的永定门公园……

  

  永定门公园 赵瑞摄

  朝阳与晚霞肆意泼洒颜料,流光溢彩,天光月影发挥着天马行空的创意,给这些古老建筑以最具有魅力的配色。

  

  逐影人 赵瑞摄

  摄影师们从多种角度表达着中轴线,从古建筑和人物人文这两类主题出发,诠释着中轴线。

  展览时间为4月1日至30日,相信看完角楼图书馆镜头中的中轴线摄影展以后,您一定会对北京中轴线有更深一层次的理解。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