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新展预告|首博跨年特展“龙马精神海鹤姿——马连良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即将开幕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来源:首都博物馆

字号:

  展览名称

  龙马精神海鹤姿——马连良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

  展览时间

  2020年12月22日——2021年5月23日

  展览地点

  首都博物馆地下一层M展厅

  2020年余额虽已不足,但首博的跨年特展即将拉开序幕。这个展览是关于中国传统艺术中的“国粹”——京剧,也是为纪念一位中国京剧里程碑式的代表人物,“马派”艺术创始人,京剧“前后四大须生”之一的马连良先生。

  2021年是马连良先生诞辰120周年,值此之际,由首都博物馆和北京马连良艺术研究会主办,北京京剧院、梅兰芳纪念馆、上海京剧院协办的“龙马精神海鹤姿——马连良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将于12月22日开幕,以此缅怀马连良先生,追忆他的艺术生涯、舞台魅力,纪念他对中国戏曲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我们透过马连良半个多世纪的舞台生涯,看到他的艺术根植于中国传统,却不墨守成规,不断推陈出新,他曾说道:“表演艺术没有继承就没有基础,没有创造就不能发展。”诚哉斯言!12月22日,让我们一起相会首博,领略马连良先生的艺术人生,走近京剧,感受“国粹”的魅力。

  (注:转载首都博物馆)

  查看源文章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