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来源:国家文物局

字号: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展现北京地区文博事业发展新形势和新面貌,北京地区文博单位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主题,以厚重的北京历史文化为依托,围绕打造一座“博物馆之城”、不同群体体验不同的特色内容、随时随地漫游博物馆三方面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活动于5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表示,北京市系列活动突出了数字化时代的云直播、突出了高品质的文化供给、首次提出了“博物馆之城”的概念。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认为,此次建设“博物馆之城”的意义在于突出各博物馆的文化特色,让观众得到不同的文化体验。首都博物馆党委委员、馆长助理、新闻发言人杨丹丹说:今年博物馆日期间,首都博物馆延续了“首博电台”等线上活动,还将推出“我和博物馆”系列展教项目,充分展现博物馆与公众间平等和谐的关系。

  据悉,围绕打造“博物馆之城”,北京博物馆学会组织了“博物馆之城”建设初探论坛,推出三场“对话式”研讨;北京地区博物馆推出“打造博物馆之城@北京文博”直播间,目前有10家博物馆接力直播。为使不同群体体验不同的特色内容,不同场馆分别合作推出“文博+我”“文博+校园”“文博+徒步”系列活动。为实现文化惠民,使公众能随时随地漫游博物馆,北京地区博物馆将陆续开展包括展览、讲座在内的94项主题活动;还将延续2018年起探索推出的“在网络上过博物馆日”概念,于5月18日当天推出专题,全面呈现博物馆日精彩丰富的内容。 (何文娟)

  责任编辑:赵昀(注:转载国家文物局)

  查看源文章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