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红色起点再出发,初心使命永不忘”红色场馆系列5G直播活动上线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来源:国家文物局

字号:

  7月1日,由上海市博物馆协会,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主办的“红色起点再出发,初心使命永不忘”红色场馆系列5G直播活动起正式上线,将于7月31日结束。

  上海市博物馆协会、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合作,汇聚本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借助互联网和数字化展示技术,共同推出“红色起点再出发,初心使命永不忘”红色场馆系列5G直播活动。通过易于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接受的形式对革命精神进行展示,从而实现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对内凝聚民心、对外彰显大国形象的目的,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参加此次红色系列直播活动的文博单位包括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陈云纪念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15家红色场馆或拥有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的文博单位,内容涉及展览、主题活动、原状陈列等。本次活动由上海联通提供技术支持,依托联通5G和直播平台优势,自7月1日起将通过看看新闻PC端、手机客户端;沃视频APP端、上海联通微博、上海联通官方公众号等网上信息交互平台、综合性网络媒体同步推出,在整个7月间为上海及全国人民献上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极富革命教育意义的文化大餐,享受多位馆长、金牌讲解员的现场精彩讲解,倾听革命文物背后的动人故事。部分场馆还将运用5G VR技术,实现观众身临其境云看展的感官体验,云游红色历史。

  红色场馆系列直播首场与观众见面的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办的“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展”,该展于6月23日正式对外开放。(上海市博物馆协会)

  责任编辑:高游(注:转载国家文物局)

  查看源文章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