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报送2019年文创产品开发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表的通知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0〕17号

北京地区各试点博物馆:

  2019年,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开发工作受到国家文物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国家文物局指导召开了“2019博物馆馆藏资源授权峰会”,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博物馆馆藏资源授权开发文创产品的重要意义。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同志,副市长卢彦同志召开了全市文创产品开发工作现场推进会,积极研究解决束缚文创开发的瓶颈问题。

  在各试点单位的支持下,我局积极推动文创产品开发工作,承办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征集文博单位、高等院校、文创企业、设计机构或设计师的近千件参赛作品,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等试点单位推荐的作品获得优异成绩;针对文博版权授权等热点问题,组织了4月25日、5月30日、9月17日、12月8-9日等四次全市文博单位文创专题培训;为文博单位开展免费版权登记作品578件、免费采集藏品信息500多件,北京文博衍生品创新孵化中心平台的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健全;与市文投集团、歌华集团、工美集团、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等签署文博单位文创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为总结经验、规划工作,进一步提高文创产品开发水平,根据安排,请于2020年1月15日下班前报送《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表》。联系人:翁俊田;电话:64032017;邮箱:wwscglc@wwj.beijing.gov.cn,感谢各单位过去一年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特此通知。

  附件: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表

  北京市文物局

  2020年1月6日

  (联系人:翁俊田;联系电话:64032017)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