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北京长城抢险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7月28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0〕889号

长城沿线各区文旅局:

  为落实2020年北京长城文化带建设组折子工程,提前做好2021年长城文化带项目统筹,有序推进北京长城抢险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力推进2020年长城抢险项目进度

  各区要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科学做好长城防汛工作,克服困难,全力推动2020年北京长城抢险保护工程实施,包括怀柔区雁栖镇80号敌台、密云区石城镇543号敌台、延庆八达岭镇66号敌台等10项抢险项目及5项民生项目,抓住长城抢险的最佳施工时间,安全度汛,确保按照北京长城文化带建设组折子工程要求完成年度任务。

  二、组织申报2021年长城抢险项目计划

  (一)重点申报范围:

  1.长城抗战红色文化相关点段。

  2.坍塌严重的敌台及烽火台。

  3.毁坏较严重的墙体。

  4.与居民关系密切的城堡及土遗址等附属设施。

  (二)项目要求:各区申报抢险加固项目不超过3个,同类病害可按照一个项目申报,涉及点段不超过3处,单个项目资金不超过100万。

  (三)项目目的:抢险手段应以支顶加固为主,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采取补砌补墁等其他方法,重点解决排水不畅、坍塌滑落、墙体开裂等问题。

  (四)申报时间:各区于2020年8月15日前,上报抢险加固项目申报表及附件。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市长城抢险项目申报表(2021年)

  北京市文物局

  2020年7月23日

  (联系人:唐  磊;联系电话:64052453)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