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6月18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20〕658号

北京地区各博物馆:

  根据目前本市疫情防控态势的最新变化,现就近期博物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的特点,各馆应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关注和警惕疫情最新变化,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科学分析疫情走向,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严防死守、精准防控。

  二、各馆对当前防控措施应从严把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有序开放工作导则》相关规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严格落实观众入馆必检流程,做好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三、位于中高风险地区内的博物馆,应根据所在地风险等级及相关防控工作要求,随时调整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并报我局备案。

  四、各博物馆要加强职工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职工教育和培训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意识一直在线,不可放松。

  五、端午假期临近,各馆计划开展的各类线下端午文化活动,应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事前对软硬件设施、防控措施及存在风险等进行评估,做好各种预案,确保安全。如确实存在防疫风险,应视情进行相应调整或改为线上活动。

  特此通知。

  北京市文物局

  2020年6月13日

  (联系人:李  阳;联系电话:64042770)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