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3月6日下午,北京市文物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要求,对2022年度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盘点,评议考核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为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打好基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出席会议、进行点评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翠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所属二级支部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市文物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随后,机关党委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北京考古遗址博物馆党支部、北京大觉寺与团城管理处党支部、北京市文博发展中心党支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党支部、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党支部、北京市文物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9个支部的书记依次现场述职,总结工作,查找问题。陈名杰同志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方向。其余基层党组织书记均进行了书面述职。

  

  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讲话

  

  

  

  

  

  

  

  

  

  各党支部的书记现场述职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局系统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陈名杰同志对各级党组织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始终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奋力推动首都文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当前,首都文博工作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性机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机遇,强化系统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把工作难度转变为事业高度,始终以昂扬奋进的风貌勇毅前行,才能依靠顽强斗争打造首都文博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抓早、抓紧、抓细、抓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合力推动首都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