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网上直播传承革命文化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来源:国家文物局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文博工作者积极创新文化传播模式,着力打造倾力推出线上展览、网上直播等,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五一”假期将至,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将连续举办5天“云博物馆”直播活动,带领大家“走近北大红楼 感悟激情岁月”。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充分发挥北大红楼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和革命文化优势,联合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移动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讯无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五一”假期,在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地——北大红楼,连续举办5天“云博物馆”直播活动。此次直播的主题为“走近北大红楼”,旨在通过仰视这座百年建筑、近距离聚焦红楼、感受厚重的历史积淀,寻找红色记忆,更加坚定我们的信仰和初衷。直播将分别通过《红楼往事》《新文化运动的营垒》《毛泽东在北大红楼的日子》《重返五四现场》和《李大钊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五个主题,带领广大观众走近北大红楼,还原历史现场,揭示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对中国共产党创建所发挥重要作用,让更多的海内外观众走“近”北大红楼,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动力。

  据悉,此次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云博物馆”直播将于5月1日至5日,每日12:30在中国移动咪咕圈圈平台播出。 (马海亭)

  责任编辑:赵昀(注:转载国家文物局)

  查看源文章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