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作为首都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关键的阵地,人民群众有需要,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就有责任有义务奔赴第一线、站到最前沿,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文物局党组坚决落实市委要求,坚定扛起“四方责任”,选派10名政治素质好、身体状态佳、战斗作风强的优秀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东城区景山街道皇城根北街社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由机关党委(党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建立多部门共同参加的协商、保障和联络机制,指定任务联络员、带队干部,成立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党小组,切实做到高位推动、组织有力。

  二是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提前与街道、社区进行工作对接,积极主动受领任务,熟悉掌握一线情况,以最短时间把防护物资、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充分。报到当日,下沉党员干部立即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任务对接,共同确定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班次,并对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根据“三无”社区特点,认真分析研究疫情防控形势,结合下沉党员干部自身实际,科学定点定人定责,层层压实责任,定期检查督导,合力推动落实,确保社区一线疫情防控精准到位、万无一失。

  四是敢于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守好主阵地,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出来,带头认领关卡夜岗值守、上门人员查访、生活物资配送等急难险重任务,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先锋员、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不断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工作对接

  

  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防控

  

  卡点值班

  

  夜间值守

  

  测量体温

  

  上门查访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