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全面落实,多措并举——市文物局局属各单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国家文旅部和国家文物局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市文物局局属各单位积极响应,在局党组的带领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落实,积极应对。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局属各单位积极应对,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防控方案。局属博物馆于1月24日-25日相继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布春节期间闭馆、取消各类文化活动的公告,同时积极做好对公众的解释说明工作,以及闭馆后的退票等后续工作。

  二是加强值守,做好防控。为保障文物安全,局属各单位加强安全保卫值班值守工作,闭馆期间执行馆领导带班,值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各单位紧急安排购买并落实发放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结合实际情况,明确了馆内按时消毒、进馆检测体温、值班人员佩戴口罩、每天报备人员流动情况等具体要求,做好个人和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深挖资源,服务公众。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局属博物馆纷纷利用自身丰富的资源优势,通过推出线上虚拟展厅、在微博微信平台发布科普内容等形式,继续为各界公众提供服务,让大家在家“云观展”,感受博物馆的魅力。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