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先农坛庆成宫东配殿修缮项目设计方案的复函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2019〕35号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

  你馆《关于庆成宫东配殿修缮工程的请示》(古博馆字〔2019〕17号及附件收悉。经报国家文物局,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庆成宫东配殿修缮工程修缮方案。

  二、所报方案尚需作以下必要的修改和完善:

  (一)应在屋面具备勘察条件后及时对东侧屋面残损情况进行补充勘察。

  (二)合理确定构件补配数量,尽可能修补续用原有构件,不建议对西侧屋面进行整体揭瓦。被更换的瓦件应按照文物标本全部进行收集、整理、记录、编号、建档,妥善保存。

  (三)进一步细化工程做法及要求。补充椽望修缮的工程做法要求,补充灰泥背、夹陇灰、捉节灰和木构件粘补材料等的配比和工艺要求。

  (四)细化原有建筑彩画的防护措施。

  三、具体方案由你馆指导有关单位按照国家文物局的意见修改、完善报我局核准。

  特此函复。

  附件:国家文物局文物保函〔2020〕3号

  北京市文物局

  2020年1月8日

  (联系人:刘艳;联系电话:89150657)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