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市文物局局属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16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为了深入推进市文物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市文物局局属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7月5日,北京市正阳门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活动传达了市文物局《关于做好2019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大家踊跃参与,纷纷伸出友爱援助之手,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7月5日,北京市文物公司党委书记、北京燕山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一同到困难党员同志家中走访慰问,代表党组织详细询问了困难党员同志的生活情况及身体恢复情况,并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问候。

  7月6日,为深化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扎实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北京市白塔寺管理处党支部积极与安平巷社区进行资源需求对接,与历代帝王庙、白塔寺药店等辖区共建单位一起走进社区开展文化宣传、政策咨询、义诊送药等志愿服务,利用博物馆文化资源优势,为社区群众提供服务。

  7月8日,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党支部开展了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党支部书记为当天过政治生日的李斌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在他入党第22年之际,勉励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当天,党支部书记还向大家做了题为“北京历史文化带保护与利用浅谈”的讲座,激发了大家的工作干劲。

  7月8日,北京市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党支部在房山区黄山店村开展“传承红色背篓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使党员们了解“红色背篓精神”的历史背景,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背篓精神”传承下去,弘扬革命精神,凝聚集体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7月9日,北京市团城演武厅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同时,党支部还为三名党员同志庆祝“政治生日”,为他们送上生日贺卡。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7月10日,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召开党员大会,围绕“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中心工作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当作为,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支部建设和博物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