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博物馆备案通知书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字号:

京文物备字2020第21号

  北京周氏时珍堂药业有限公司 提交的关于设立 北京东璧堂中医药博物馆  的备案申请(办件编号 11BJ120200616000184),本行政机关于2020年6月19日受理,并依据《博物馆条例》之规定进行备案内容的核查工作。

  备案核查意见:同意北京东璧堂中医药博物馆备案。

  请你单位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本馆的各项业务工作,梳理润色展览中的文字,力求精炼准确,提升展览水平;明确今后的征集和收藏方向,建议围绕中医药主题集中征集,形成本馆独有的收藏体系;同时在古籍等藏品保护中,采用目前通用的药品等手段,确保藏品安全。按照《博物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提升博物馆业务水平、完善博物馆管理制度、部室设置和人员配备等,确保用房、用地、资金、消防等方面合法合规。请你馆在备案通知书下达后30日内向市民政部门依法办理法人登记手续,并将结果报我局备案,并确保6个月内正式向公众开放,履行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逾期未完成上述工作的,我局将会同民政部门予以劝散。

  博物馆备案后应遵守国家关于文物、博物馆的各项法律和规章,按要求开展展览、藏品、社教等各项业务工作,并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上报相关信息及观众数量等统计数据。同时,按照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全国非国有博物馆藏品备案工作的通知》(文物博发〔2017〕27号)的要求,开展藏品备案工作(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备案人的权利:你单位对此决定如有异议,可于接到本通知书之日起60日内向北京市司法局或国家文物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于接到本通知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博物馆业务工作注意事项

  北京市文物局

  2020年9月4日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