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姚广孝墓塔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字号:
名称: 姚广孝墓塔
时代:
批次: 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 青龙湖镇常乐寺村
所在地区: 房山区
说明: 姚广孝墓塔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常乐寺村,建于明永乐年间,为元末明初高僧姚广孝的葬地。姚广孝(1335~1418年),元末明初著名高僧,是明成祖朱棣的著名谋士,靖难之役的主要策划者和鼓动者,并参与《永乐大典》和《明太祖实录》的编纂。墓塔坐北朝南,为八角形九层密檐式砖塔,通高33米。塔基为须弥座式,中间塔身,雕隔扇门与假窗。正面门楣之上嵌方石一块,上书“太子少师赠荣国恭靖公姚广孝之塔”。塔身上部是九层叠涩檐。塔刹为铁质。塔前30米有神道碑一通,额书“御制荣国公神道碑”。碑文是明永乐十六年(1418)八月十三日明成祖亲撰,为“御制赠推忠辅协谋宣力文臣特进荣禄大夫柱国荣公谥恭靖姚广孝神道碑铭”。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