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延庆古崖居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字号:
名称: 延庆古崖居
时代: 明以前
批次: 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 张山营镇东门营村
所在地区: 延庆区
说明:

延庆古崖居位于延庆区张山营镇东门营村北1.5公里的山体崖壁上,开凿时间并无定论,一般认为始建于唐中期,为西奚族居住的山寨。分布面积近10万平方米。古崖居分为前沟、后沟两部分。前沟山坡为东西走向,岩石壁面的崖居洞口相互毗邻;后沟亦东西向,洞室布满山坡。现保存的洞窟147座,其中85座保存基本完好、形制可辨,11座未开凿完成。石室功能分为居室、储藏室、议事厅、马厩等,形制分为单间、双套间、三套间等,有的上下二层之间、三层之间,甚至五、六层之间相互通联。一座当地人称为“官堂子”的洞窟是遗址区的中心洞窟。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