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北京国会旧址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字号:
名称: 北京国会旧址
时代: 清至民国
批次: 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
所在地区: 西城区
说明: 北京国会旧址位于西城区佟麟阁路52号,建成于1913年。现存建筑有国会议场、“圆楼”、原仁义楼、礼智楼的两栋两层带前廊的楼房。 国会议场平面呈正方形,高三层,东、西、南三面都有狭长的门厅。穿过门厅即为会议大厅,建筑外表极简陋,全部用手工灰砖砌造;国会议场议会大厅北侧为“圆楼”,因楼内会议厅平面椭圆形得名;地上二层,灰砖砌筑,三角桁架,楼内南部为三间休息室,北部为一半圆门厅围合一圆会议室;国会议场东侧为二排二层带前廊的楼房,当时用作议员起草宪法办公场所,为灰砖清水墙建筑,三角桁架坡屋顶。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