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中国农业博物馆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字号:
博物馆名称: 中国农业博物馆
所在地区: 朝阳区
邮编: 100026
通讯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16号
联系电话: 010-59199760
博物馆介绍:

中国农业博物馆是国内惟一的国家级农业专业博物馆。隶属于国家农业农村部,与全国农业展览馆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共同承担弘扬我国悠久农业文明、展示农业科技成就、宣传农业基本国情、交流现代农业科技成果、传播农业科技知识的重任。馆藏文物以历代农业文物、传统农具为主,另有农作物及畜禽标本、陶器、剪纸、传统农民画等古今涉农收藏品。目前本馆拥有一个基本陈列:《中华农业文明》和四个专题陈列:《彩陶中的远古农业》、《中国土壤标本》、《中国传统农具》、《青少年农业科普》,室内陈列总面积达6500平方米;拥有近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园:传统农事园和现代农事园;拥有世界首创的三幕影院,常年播放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农历二十四节气》和《水的世界》原创影视节目。

注:鉴于博物馆可能基于修缮、布展、改扩建等原因短期闭馆,建议广大观众在参观前先拨打咨询电话了解博物馆开放情况,再前往参观。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