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中国美术馆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字号:
博物馆名称: 中国美术馆
所在地区: 东城区
邮编: 100000
通讯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联系电话: 010-64006326
博物馆介绍:

中国美术馆是以收藏、研究、展示中国近现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1963年6月,毛泽东主席题写“中国美术馆”馆额,明确了中国美术馆的国家美术馆地位及办馆性质。主体大楼为仿古阁楼式,黄色琉璃瓦大屋顶,四周廊榭围绕,具有鲜明的民族建筑风格。主楼建筑面积22379平方米,一至五层楼共有20个展览厅,展览总面积7000平方米,展线总长2110米。中国美术馆收藏各类美术作品近10万余件,以新中国成立前后时期的作品为主,兼有民国初期、清代和明末艺术家的杰作,藏品中主要为近现代美术精品,其中有对20世纪中国传统绘画产生重要影响的画家及作品。仅齐白石的作品即有410件,另包括任伯年、吴昌硕、黄宾虹、徐悲鸿、李可染、蒋兆和、司徒乔、吴作人、罗工柳、吴冠中等人的作品。还包括大批中国著名美术家的代表作品和重大美术展览中的获奖作品,以及丰富多彩的民间美术作品。收藏品类有绘画、雕塑、陶艺、民间美术等数十个品类。其中包括年画、剪纸、玩具、皮影、彩塑、演具、木偶、风筝、民间绘画、刺绣等民间美术品。建馆40年来共举办各类美术展览及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作品展览3100多个,接待观众数百万人次,中国美术馆已成为向大众实施美育的重要艺术殿堂。

注:鉴于博物馆可能基于修缮、布展、改扩建等原因短期闭馆,建议广大观众在参观前先拨打咨询电话了解博物馆开放情况,再前往参观。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