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王继红1964年12月1日出生,研究馆员

  姓名:王继红

  出生日期:1964年12月1日出生

  职称:研究馆员

  研究方向:北京东周考古

  主要成就及学术成果:

  曾参与玉皇庙文化的考古发掘报告《军都山墓地》的撰写(该报告荣获北京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历史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并发表相关论文《山戎文化动物纹初步研究》、《军都山玉皇庙墓地青铜削刀研究》、《玉皇庙文化青铜带钩研究》、《论尖首刀币的起源、年代分期和族属问题》等。撰写了《北京考古史·东周卷》(该丛书荣获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历史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曾参与圆明园长春园含经堂遗址和长春园宫门区遗址的发掘,参与撰写《圆明园长春园含经堂遗址发掘报告》、《圆明园长春园宫门区遗址发掘报告》,并发表有关圆明园论文《简论含经堂遗址出土的葫芦器陶范》、《长春园景群营建年代考》等论文。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