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何海平男,汉族,生于1976年10月,研究馆员

  何海平,男,汉族,生于1976年10月,研究馆员,研究方向为文物预防性保护及无机质文物保护,2005年7月进入首都博物馆工作至今。主要从事过的研究工作有铁质文物脱盐清洗及封护研究、文物保存环境监控研究、石质文物保护研究、金银器保护研究、古陶瓷科学分析及保护研究、古书画科学分析及保护研究等。研制的铁质文物脱盐清洗液和封护剂已经应用于上千件铁质文物的保护修复中,不仅提高文物保护的效率,而且保证文物在保护修复过程的安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石质文物的风化机理和保护材料也有一定的研究,研制出可再处理的石质文物加固剂和封护剂,曾主持首都博物馆乾隆御制碑保护项目。发表论文30多篇,参与出版论著10余部。著作主要有《北京孔庙进士题名碑病害及防治技术研究》、《铁质文物脱盐清洗及封护研究》、《河北滦平博物馆金属文物修复报告》、《首都博物馆书画科学鉴定研究》等。

  •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11号院1号楼
  • 电  话:010-55532999
主办:北京市文物局 承办:北京市文物局综合事务中心 网站备案:京ICP备050835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41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09